撸猫小号_一张小脸

微博有全文,id同乐乎
精神洁癖癌晚期,没得救那种

【瞳耀】留白(2)


↑↑↑【预警】【预警】↑↑↑


**********


“快坐!就等你俩了——”

展耀说的没错,白家别墅好久没这么热闹。白氏姐弟俩平时各自有的忙,展家父子不算稀客,但最近也少有机会来坐。

白羽瞳坐在展耀身边,刻意不去多看他,心里钻了老鼠似的百爪挠心。展耀身边的展启天,在共同举杯之后想顺便跟儿子碰一下,后者却理也没理,甚至都没有多看他这父亲一眼。

“安排你去美国的事怎么样了?”

抿一口酒,展耀压着身体里的颤抖,尽量挺直脊背维持如常:“不去了。”

“不去了?你一句轻描淡写不去,知道要我给你赔多少人情?”展启天当然知道展耀的机票时间,逾期这么久没动静,美国那边已经委婉地发邮件提醒过两次,可他这个儿子至今没有向他解释的意思。

“你以为你学够了?那些放在国内还能撑撑门面,离国际高水平还差得远呢!”

展耀闭了闭眼,眼前一阵阵发黑眩晕,身上冷得骨头都冻透了。强撑着坐了一小会儿,胃里又涌上一波绞痛,疼得他僵硬地挺着背动也不敢动,更说不出话来,生怕一开口就是压不住的呻吟。

眼看气氛不对,展耀低着头一声不吭,白羽瞳心疼又心急:“展叔叔,前几天包sir下令成立SCI专案组,我和展耀任正副组长。SCI刚成立就破了个大案子,要不是展耀的心理分析支持,那案子还真不好破。这种时候包sir怎么舍得放人呢?”

展启天确实不知道SCI的事,听他这么说脸上稍缓和一些:“是吗,没听小耀说过。”

白妈妈盛了碗热汤,适时递给展耀:“怎么不动筷子?多吃点,是不是阿姨做的不合胃口?”

“不是……”

吃是一点也吃不下,展耀想端起汤碗暖暖手,可是碗刚刚离开桌面,他的手已经忍不住微微发抖。怕别人看出端倪,展耀忙又放下。身边的白羽瞳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展耀这家伙对着自己蛮横不讲理,跟长辈面前可是乖得很,这会儿肯定又难受起来了,连继续解释的精力也没有。

“妈,你给我们打电话的时候刚吃过下午茶,这才几点展耀他还不饿呢。”

“哦,小耀不饿,我看你倒是吃得挺欢,怪不得胖成那样。”

白羽瞳一口菜差点呛鼻孔里:“妈,你儿子这是壮,不是胖。我爸那才叫胖呢,对了爸,我听我姐说你最近没少锻炼,减下去点没有?”

面上轻松,暗里白羽瞳直向对面的白磬堂使眼色:你靠不靠谱?让你找的队友呢?猫儿都快撑不住了看不见吗你?

白磬堂也是心累:有本事自己搞定!臭小子能耐了,跟你姐耍什么横!

话题跑开,气氛刚刚缓和,白羽瞳就接到公孙哲的电话。他脸色突变,只简短回应了声“马上到”便挂断。

“紧急任务,我和展耀先走下。”说着就要扶身边人。

“什么任务非得大晚上去?”白磬堂不太高兴,作势要摸手机,“我给包叔叔打电话,警局又不是你俩开的,好不容易吃顿饭就不能让人安生会儿。”

白允文瞪她一眼:“你也是干这行的,怎么这么不懂事。”白妈妈赶忙招呼保姆:“把这个、这个,还有那个打包,快点。”

展耀暗里躲开白羽瞳的扶持,自己扶着椅子站稳,抱歉笑笑。白羽瞳主动接过打包的虾球、小排和汤,刚想表达谢意,就听他亲妈嘱咐:“晚上当宵夜吧。”

“哎,好。”

“我说小耀呢,有你什么事,还没吃饱?”

白羽瞳拐了展耀一下,没敢使劲:“感动不?”

他哪知道展耀现在正艰难维持平衡,哪怕一点扰动都能引起一连串不良反应。话音未落展耀忽然皱了皱眉,身体轻晃了下,额头起了层细密的冷汗。白妈妈站在对面看的清楚,关心道:“小耀怎么了,脸色这么差?”

展耀深吸口气,眨眨眼颇有点委屈:“平白挨顿训,饭没吃成,又被叫回去加班……心情不好。”

我去——

白羽瞳看得目瞪口呆,成天对着自己张牙舞爪的小猫咪卖起萌来要命啊,他总算理解自家亲爸妈为啥总拿展耀当亲的、自己当捡的,真是会哭的孩子有奶吃,古人诚不欺余也。

 

挨到车上,展耀意识都有一阵飘忽了。窗外的路灯光飞逝而去,周而复始,像极了催眠的序曲。他将头歪靠在车窗边,质冷的坚硬玻璃抵住额角,身体不适,脑海中一片混沌,又强撑着不敢真的陷入昏迷。又一波熟悉的绞痛,展耀呼吸一抖,费力地将手盖在胸腹上,便连按下去的力气也没有。身上冷汗出了一层又一层,衬衣早就湿透了,恐怕此时已经洇透外套打湿座椅——洁癖如白老鼠,也不知道会不会介意。

展耀迷迷糊糊想着白羽瞳跳脚的样子,想象他指着自己鼻子骂“猫儿”,视线里似乎真的出现那个场景,连声音都清晰可闻。

“猫儿?”

“猫儿!”

“猫儿——醒醒!你别吓我……”

“嗯……?”

展耀吃力地分辨出那并不是幻觉,晦暗的视线里映出白羽瞳难得一见的焦急。

一路上白羽瞳不停地跟展耀说话,一开始还有回应,不一会便如石沉大海。急停了车,白羽瞳趴在他身边叫了半天,才把人叫醒过来。

一天之内两次经历这种事情,白羽瞳心脏都跳不对节奏了。触手全是冷汗,白羽瞳打开车灯只见展耀脸色惨白,唇上都泛青了,虚张开双眼不一会便无力地闭上。他将手盖在展耀横搭腹间的手背上,冷得像是摸一块化不开的坚冰。

“不是吃过药了吗,还疼的厉害?”

展耀小幅度摇头,脸颊下颌的冷汗如洗,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滑落颈间,“小白……车里有毯子吗?”

白羽瞳手忙脚乱地翻,心里乱了半天才反应过来,慌忙把暖风打开,又脱下外套小心盖在展耀身前。他握住展耀衣服下的手,轻轻贴在他冰冷的胸腹间:“坚持一会,别睡?”

或许暖风真的起效,展耀张开眼睛轻轻笑了笑:“没事,可能最近太累了……我想回家,不去医院……行吗?”

白羽瞳咬牙,狠狠心:“不行,必须去。”

知道他是好心,也明白今天肯定把这家伙吓坏了。展耀缓了一阵好像真的没刚才那么难受了,又央求:“就是着凉……没休息好……家里有药,别折腾我了……”

距离太近,展耀呼出的滚烫气息抚在白羽瞳脸颊,连带那语气疼得白羽瞳眼圈一红,一时心软:“那……烧退不下来一定得去医院。”

得到准许,展耀一下子放松下来。纯白外套下,展耀翻手握了一下白羽瞳的手,放开,闭上眼睛小声:“开你车。”

 

回到家,量过体温白羽瞳后悔了,就不该心软听这病猫的。

“38.9℃,大哥,还是去医院吧。”

展耀侧身蜷缩在被子里,半张脸都埋进枕头,迷迷糊糊呢喃:“……橱柜有被子,帮我……拿一床……冷……”

高烧的恶寒逼得他牙齿都在打颤,一句话说得断断续续。白羽瞳叹口气,又搬来一床被子——屋里开着空调,他只穿衬衫都热。

想起展耀的衣服几乎湿透了,白羽瞳顺便从柜子翻出一套睡衣,哄半天才哄得展耀放松点,掀开被子解开他的衬衣扣子——白羽瞳拎着那套睡衣,一下子僵住——展耀烧得有些泛红的皮肤上,剑突靠下的位置,有两道狰狞疤痕,看样子已经愈合有段时间了。

这是……什么时候的事?

印象里展耀身体确实不太好,也只是小毛病,从来没听说他还动过手术。这个位置……是胃吗?

晾得时间有点长,昏沉中展耀下意识瑟缩一下,白羽瞳忙给他换上干爽的睡衣,仔细掖好被角。

手机铃声大作,白羽瞳激灵一下赶忙接通,压低声音观察展耀有没有被吵到。

电话是白磬堂打来的,询问他们在哪以及展耀的情况。白羽瞳闷着鼻音简单说了,白磬堂不放心:“大小丁载徐叔过去了。你照顾好小耀,他胃不好,别乱用药。”

“姐……”

“吓成这样?”白磬堂安慰道,“徐叔早就出发了,估计马上到,有点出息臭小子。”

“猫儿身上的疤怎么回事?”

白磬堂心说不好:“什么疤?”

“算了吧,姐你演技太差,别忘了我是干什么的。”

“既然你都看见了……”白磬堂吞吞吐吐开口,“就是去年,你跟专案组出国那次还记得吗?小耀胃出血。”她叹口气,索性说开:“那个案子你走了一个月,又几经波折,小耀怕你分心没让跟你说。”

白羽瞳狠狠一闭眼睛,他当然记得。算时间,他出差回来展耀刚出院。那么粗心吗?白羽瞳努力回忆,那小半年各自有的忙,虽然心理室离重案组只隔一条马路,但两人少有机会碰面,连他的接风宴和升职聚餐展耀都推说工作紧急没有到场——现在想来展耀是有点躲闪的意思,寥寥数次不期而遇,看他脸色确实不太好。唯一一次共同进餐是在两家的新年聚会上,白羽瞳还笑话他吃猫食,难得展耀回以沉默单方面拒绝进入他们常有的幼儿园争吵模式。为此,白羽瞳还着实郁闷一阵,以为自己不在的时间里,展耀跟他生疏了。

原来如此。

“羽瞳?”沉默的时间太久,白磬堂以为线路故障了,拿开手机确认还在通话界面,又叫他:“臭小子,你不会哭了吧?”

耳边传来挂断的忙音,白磬堂一撇嘴,自家这个弟弟哪都好,就是嘴硬心软最要不得。她想了想,又拨通徐叔的电话:“喂,徐叔是我……您快到了吧?刚才羽瞳问起小耀受伤的事,您可别说漏嘴。”


-tbc-

大概在十几章之前能保持日更,之后emmm……佛更吧

*我在考虑以后要不要在篇末加段预告,你萌想要吗?




评论(89)

热度(1211)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