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猫小号_一张小脸

微博有全文,id同乐乎
精神洁癖癌晚期,没得救那种

【瞳耀】留白(17)


 ↑↑↑【预警】【预警】↑↑↑

 【评论区有剧透,慎翻】
 【...我觉得还不如不说这句(ಥ_ಥ)】

*实力演绎我们拥抱、接吻(划掉)、上床(……)但我们是纯洁的好兄弟

对不起我编不下去了,求你们快点结婚吧我好累

*小驰驰长大了嗯(摸下巴

 

**********

白羽瞳重返病房时,展耀已经靠在床头坐起来了。用过药加上补氧,这会儿人显得精神不少。他正抱着水杯边喝边微笑跟白驰聊什么,余光见白羽瞳推门而入,还不等打招呼就嗅到一丝不该有的味道。

“白羽瞳,你不是戒烟了吗?”

许是怕烟味薰着他,白羽瞳远远坐在床脚,抬手闻自己袖子:“下午在包sir那沾的。”

生病确实影响大脑功能正常发挥,展耀狐疑半晌,愣是没想起来刚才这人凑来时身上可是清爽的。

“还没吃吧?小白驰给你哥热一下饭。”

“不用,我吃过了。”白羽瞳示意白驰:“回去吧你,累一天了。”

等到纠结的白驰小心翼翼关门离去,展耀敛神问他电话里说的案情进展究竟是什么,却只换来床尾那人的沉默。

白羽瞳总算体会到从前不屑一顾的心理学理论中,所谓人格分裂是个什么感受——理智上清楚这人在生病,而且多半就是累病的,作为好兄弟好战友白羽瞳必须拿出十二分温柔和耐心,实际上他也确实心疼;但情感上白羽瞳真的有种非常强烈的意愿,想要跟这家伙好好打一架。

……打就算了,认真吵一架是必须的。

这只臭猫不知道怎么联合上白家老小和老徐,合伙耍他白羽瞳一个——有意思吗?如果说当初因为在国外跟案子怕他分心,那他都回来一年多了,有什么不能说?

混账玩意!还有心思布个二层防火墙,串供骗他什么鬼的胃出血?要不是今天事发突然,他都不知道……

他都不知道,也许永远也不会知道,展耀曾受过那么重的伤。

展耀是文职,前半生三十年里除了求学时水土不服的胃病,连磕碰都鲜有——这么个看似文弱的家伙,是怎么从血泊里挣扎活下来,怎么忍受刺破内脏的伤口,怎么一次次孤独徘徊在生死线,身边连个能让他卸下铠甲的人都没有。

“发什么呆?问你话呢……”

展耀试图撑起身扒他,用力时受伤的肋骨疼得后背直出冷汗,起身的动作也僵了一瞬,才缓缓靠回摇起的病床。

有那么一刻,白羽瞳有心朝他大吼别管什么狗屁案子,你先给我解释清楚你自己的事。他紧咬牙关,下颌绷出抽动的肌肉线条,却在对上病床上那血色寡淡的人时没了气势。

展耀这个人,心思细归细,但决不是扭扭捏捏的性子。两人从小到大这么些年无话不谈,唯独这一件事展耀偏要瞒他——不合理,所以一定另有隐情。

白羽瞳已经对展耀及其联合的白家一帮胳膊肘往外拐的没信任了,此时贸然发问多半换来展耀另一番搪塞而已。行吧,来日方长,爷爷我干的就是拨云见日的活,目标有了,还怕有查不清的“案子”?最好一年前那个伤展耀的人已经死了,不然他会让他切身体会什么叫生不如死。

“没进展,就算有也不是你操心的事。”

白羽瞳挪到展耀身前坐下,给他提了提被角又试过额头——烧倒是退得差不多了,脸色却越发憔悴苍白,眉宇间满是疲惫。

“展耀,展大博士,作为SCI组长我正式通知你,暂时解除你副组长职务,给我老实待在医院养病。”

气势够足,面目严肃,只是语气温柔得不像话。展耀失笑,毫不避讳与他的对视:“白sir,如果我没记错,SCI管人事的是包sir吧。你这么越俎代庖,包sir知道吗?”

“他爱知道不知道,我管呢。”

太近了。

鼻尖几乎贴上鼻尖,温热规律的呼吸交融,展耀下意识想躲,却碍于病床角度限制根本无处可避——他想起先前陪白阿姨看过的狗血八点档,如果是男女主角的话,下一秒不是亲吻,就是片尾广告。

太近了。

近到白羽瞳略一动作,展耀便逃避似的闭上眼。他感到心慌,不好说是病理性还是心理性的。他总觉得今晚的白羽瞳很不对,下一刻更加笃定这一念头——

整个身体落入温暖怀抱,坚实而不过多压制,强有力的臂膀恰到好处环绕他的肩颈,另一手略挤进后腰便停在那里。展耀察觉到白羽瞳克制的力道,更能敏锐捕捉他克制背后的热烈和喷薄欲发。他不明白这人是怎么了,他更善于应付那个张扬甚至横冲直撞的白老鼠,而不是眼下黏在他身上、埋头在他颈间令人辨不清真实情绪的白羽瞳。

“干嘛啊……夏医生吓唬你了?”

展耀犹豫着将手搭在白羽瞳背上,轻拍两下,便贴在那手指小幅度摩挲:“哎,白羽瞳你能不能好好的,我要是真没几天了你别瞒着我。”

“……闭嘴。”

别说,这家伙身上坚实又暖和,背肌手感真不错。展耀索性趴在他肩头,闭上眼懒洋洋挨训。

白羽瞳咬牙闷声骂一句,顿一顿,又软着鼻音补了句“成天胡说八道”。刚才在医生办公室听得心惊胆战都吓木了,真摸着人了白羽瞳才回过神来——他想把刚才那个要跟这只傻猫吵架的“白羽瞳”揪出来踩扁丢出窗外。

怎么舍得呢?明明心疼还疼不过来,他怎么还忍心苛责他、质询他?怀里的人不知何时已经形销骨立,肩胛和腰眼处一点记忆里的软肉也没有,摸起来手感极差,就像是摸一副解剖课上的骷髅。贴近的胸膛内传来砰砰震动。隔着棉被和衣襟,白羽瞳似乎触碰到了展耀身上根根可见的肋骨,以及微弱起伏的胸腹皮肤上狰狞的刀疤。他想将一腔热血贯注进这人的胸膛,想用自己的心跳、体温和全部气力去修补那一道道埋藏在内脏里的重伤。

该有多疼,多难熬。他替不了他,他什么也做不了。

“展耀。”

“嗯?”

“猫儿……”

“嗯。”

展耀的手沿着分明的肌肉线条一路攀上他后颈,嗯了声笑起来,闷在白羽瞳肩窝的嗓音软得掐出水来:“白老鼠,你都二十多年没叫过我哥哥了,要不你叫声听听吧?”

“……”

“可好听了。来,‘小展哥哥’,叫一声?”

展耀早出生一小时,赶巧两人生日岔开一天。幼时的白羽瞳总爱乖乖追他身后叫哥哥,后来不知怎么忽然觉醒,二十余年再没听过一声——对上今天神似撒娇的白羽瞳,展耀十分怀念久远记忆里稚嫩的童音。

明明小时候那么乖,怎么越长大越不可爱了。连声哥哥都不叫,成天猫长猫短的,没礼貌。

白羽瞳刚想骂句“滚”,却听病房门响,急匆匆的脚步闯进,惯性之下闯入好几步才绊住——

“对、对、对不起!我、我手机落、落……”

白羽瞳慌忙直起身时,正对上矗立在门口一座丰碑似的自家石化弟弟。他咳嗽一声,整理衣襟念叨了句“我给你打点热水”,飞也似掠过白驰身边带上门出去了。

展耀倒是坦然,够过床边小桌上的手机向前一递,待白驰无措地接过,偏头朝他微笑:“天晚了,快回家吧,路上注意安全。”

 

展耀是被额头的温热触感唤回意识的。白驰走后他靠在床头不一会儿就困得没知觉了。此时睡得迷迷糊糊,惨白的日光灯刺得眼睛生疼,他眨眨眼,迎上放大的熟悉面庞和关切目光,才发现床头不知道何时被放平了。白羽瞳正拿热毛巾给他擦脸,见人醒了松口气:“吓死我了,你刚才半天叫不醒……医生刚走,说你血压有点低,感觉怎么样?出这么多汗,哪难受?”

白羽瞳一番话问得挺正直,展耀也就没再追问他刚才是怎么了——胸腔里火辣辣灼痛,可是偏偏骨头透着酸冷,寒热交缠一点点蚕食他所剩无几的体力,不一会儿就累得眼前直发眩。展耀闭眼定了定神,视野上方电子钟表盘里,晃动的血红斑块逐渐安定下来:“不早了,你快回去吧。”

“回去?我才不回去。”

白羽瞳把毛巾在热水中拧了,又给他擦手——这人退了烧之后身上一直汗涔涔的,手心又潮又冷,苍白的手指摸起来绵软发凉,显然身体虚得很。

“我可不想大半夜被医生叫来给你收尸。”

将他的手又安放回被子下面,仔细掖好被角,白羽瞳抱臂坐在床边凳子上:“行了别操心了,快睡吧。”

迷茫的眼神扫一圈,展耀闭上泛血丝的眼睛,哑声:“你睡哪?这就一张床。”

“我在这坐会儿就行。”

白羽瞳看他困得眼都睁不开,起身去关了灯,坐回来又催一遍:“闭嘴,睡觉,赶紧的。”

在黑暗里背靠着墙,寂静的环境正好想想案子。听展耀的呼吸渐渐绵长,白羽瞳抱臂坐了片刻才感觉这样是有点累——最近光顾着忙工作,其实他也有几天没好好休息过了。

“小白……”

混黑中,绵软发哑的呢喃响起,白羽瞳忙欠身小声问:“我在,要什么?”

“好冷……”

被冰凉的手指握住,身处黑暗感官格外灵敏,白羽瞳心里一紧摸了摸床上人的脸颊,又是一手的细汗:“我帮你再要床被子去。”

将将抽开的手被更用力拽住。白羽瞳顺从凑回来:“你别使劲,小心抻着。不舒服是吧?是不是哪疼?”

展耀困得醒不过来,硬撑着模糊的意识摇摇头。他向远离白羽瞳的一侧挪动,抻得肋骨锐痛低低吸了口凉气,疼痛刺激大脑清醒了些:“上来睡会。再倒一个,SCI解散算了……”

 

清早,赶来送贴心早餐的白驰明智地在赵祯贸然开门的前一秒抓住门把手。

“不是这?”

白驰示意他别出声,贴在门边玻璃视窗窥向室内,一副“我就知道”的智叟神情:“等会再进去。”

“怎么了?”

赵祯手撑门框,凑过脸几乎贴在白驰耳边——病房内窗帘半敞着,清晨的阳光斜斜投映在地,两人都是背对房门右侧卧姿势,一个从背后圈着另一个。金灿灿的圣光中,凌乱的短发铺在同一张枕头上,好一派兄弟情深的和谐景象。

赵祯噗嗤笑了,暖热气流冲得白驰耳侧碎发一荡,后者忙钻出这人的臂弯,回头瞪他。

“小白驰,你们家白sir是不是……不行啊?”

看够了,赵祯转身抱臂背靠病房门,望着白驰笑得眼睛眯起来,两颗小虎牙若隐若现:“要不就是趁人之危——啧啧,展博士还病着呢,真是禽兽。”

“你别瞎说,我哥和展耀哥不是那种关系。”

“哪种关系啊?你是说咱俩这种关系吗?”

人吧,算个好人,脸也长得不错,可惜嘴太欠。白驰急得想捂他嘴,又觉得那个动作欲盖弥彰且娘兮兮的,抓耳挠腮纠结半晌才磕绊道:“我还没、没想好……你不准当着人胡说!”

“哟,咱俩就这么见不得人吗?”

赵祯的恶趣味也是可以了,就爱看这小白驰面红耳赤的小模样。

“你想想,一大早你坐我车来的,还用怎么说?你想说什么,说买早饭刚好遇见我吗?”

“你你你——”白驰气得想把这家伙团吧团吧从17楼扔下去,“东西给我!你去、去车上……”

拎着塑料袋的手一躲,赵祯笑得眼泪都出来了:“就就就——就不。”

正闹着,白驰神色突变:“白、白……哥!”

赵祯抱臂倚门嘻笑:“行啊小白驰,还会玩套……”话没说完,背后一空,房门打开闪他一个踉跄。

衬衫领口敞着,发丝有几缕不太服帖,白羽瞳顶着这一副不能见人的邋遢样扶了一把赵祯:“早,怎么不进来?”

白驰一脸假笑跟他哥打招呼,心说为什么不进去哥你难道没点数吗?

……而且一夜不见,哥你的洁癖是被展博士吃了吗?

-tbc-

【下节预告】

听筒内迟迟没有回声,数秒后,机械的英文提示“暂时无法接通”。

怎么回事?手机定格在中断的通话界面,下一秒跳回拨号盘。展耀不在医院吗?再不济也是在路上,为什么无法接通?难道……

白羽瞳浑身发冷,心脏渐渐缩紧——他又拨了一遍,依然无法接通,那一瞬间白羽瞳大脑一片空白,身边的关切问话一个字也没进到耳朵里。

评论(177)

热度(84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