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猫小号_一张小脸

微博有全文,id同乐乎
精神洁癖癌晚期,没得救那种

【瞳耀】留白(21)


  ↑↑↑【预警】【预警】↑↑↑
 同志们啊,不要一更新就问下次啥时候,很伤人的,不能聊点眼下的嘛,聊点别的(ಥ_ಥ)

*快夸我夸我!那啥鉴于昨天和今天算日更了,所以周五就不更留白了啊

哈哈哈开玩笑的

是以后都不更了(……)

*冯·真·用生命助攻·三,白色回头该买条可以挂猫的新裤腰带了= =

*明知道催出来一章就是一个新卡法,你说你萌催个啥劲呢,摊手

**********

厢车内,敲击如飞的蒋玲恨不能多长两只手,一方面根据白磬堂发来的箱尸买主信息比对数据库,另一方面则抓紧定位他家副组长的手机以及调取通讯记录。

前者做不好大不了奖金泡汤,后者是各种意义上的要命——

程序跑完,蒋玲怯怯地小声:“白sir……定位失败,展sir的手机信号被屏蔽了。”

“通讯记录呢?”

蒋玲让开屏幕,白羽瞳手撑边台定睛细看——

“这个!15:39,靳佳——定位这个手机,快!”

他们分开后,展耀的号码只有为数不多几个接通的呼入。白羽瞳双眼血红死死盯着那两个字,小妮子!最好不要是你捣的鬼!

地图上闪烁的红点落定,白羽瞳狠狠敲车厢:“赵富,开车!小沥源路,锦苑B栋,快!”

厢车应声而动,于夜幕中呼啸穿梭。路上,白羽瞳一刻不停调整布控计划,抽出部分人手调医院和锦苑监控,沿路从两端查找展耀行踪。等消息时白羽瞳一言不发,侧颊绷出生硬的曲线,颇有点人挡杀人佛挡杀佛的架势。

赶到锦苑已经将近夜里十点,302只有被绑缚在地蒙住脑袋的靳佳,她在重新恢复自由的一刻彻底崩溃,泣不成声。白羽瞳来时一腔怒火,真到这姑娘眼前了怎么也找不到发泄口,听王韶小声叫他,白羽瞳烦躁道:“什么事?”

“白sir,你看那……”

当白羽瞳抬眼对上墙壁那幅肖像画时,靳佳勉强能止住哭声。她跪坐在地扯住白羽瞳的风衣衣摆,抽噎着哀求:“对不起,是我害了老师,你们快……快去救他啊——”

画中的赵爵高高在上俯瞰他们这帮可笑的众生,双重刺激之下,浑身血液齐齐冲向大脑,白羽瞳只觉眼前昏花,被靳佳扯得踉跄一下站也站不稳。

他终于体会到,生理性的心疼是什么感受。

那一刻白羽瞳恨不能跑回午后的医院。他清楚记得彼时展耀的欲言又止和自己强硬的拒绝,他的脑海里一片空白,唯有临分别病床上那人仍在替他考虑的认真神情。那是一双温润的眼睛,漂亮的瞳仁蕴含睿智与如水柔韧,却被歇斯底里的呼喊撕裂开来——

带上他!

带上他!

带他在身边!

白羽瞳你为什么不带他走!

白磬堂搭手在弟弟僵硬的肩膀,给予支撑并未多说什么。反而是白羽瞳狠狠咬下嘴唇,脸色惨白哑声喊了句“姐”,闭上眼一个字也说不出。

跟着提心吊胆奔波一夜,本就火爆性子的白家大姐脸色相当不好看:“靳佳是吧?你最好把知道的一切都说出来。哭,解决不了问题,如果真的是你害小耀有个三长两短,你好好记着现在的愧疚,我会让你有足够的机会去偿还。”

 

皮鞋踏在水泥地面的闷响由远及近,停在门外止步不前。

步幅大、频率低,听力度是男性,体格不算魁梧但健壮——至少比自己要强。展耀抬眼望了望半掩的铁门,透过门扇上方的镂空栏杆,阴影中有一抹熟悉的轮廓。

鹰王面具。

果然。

来人在门外安静站了许久,没有走进,也没有离开——

这不符合绑架的套路。

“出来吧。我都已经被你抓了,不敢见一面吗?”

需要更多信息来判断这人身份和目的,现在的处境太被动了,展耀想,既然你不动,只好我来主动出击。

观察门外的人影并没有挪动,展耀添了一句:“你打算干什么?拿我威胁白羽瞳吗?”

低头吞咽一下,胸腔里翻腾着热辣的灼烧感,滚沸的血腥味一股股涌上喉咙,他皱紧眉呛得咳嗽不止,便有一缕殷红的血线沿低垂的下颌淌落。

“威胁的话……至少要用活人吧。”

展耀喘着粗气笑笑,血线一路滑下苍白的脖颈,沾染了领口:“我可能撑不了多久。你绑的太紧了,很疼……”

余光瞥见人影在动,门扇略推开,人却迟迟没有迈进房间。

能利用靳佳骗他上钩的,一定是熟人。展耀安心地闭上眼睛,他大概猜到门外是谁了。

吱呀——

头戴鹰王面具的“图西”一言不发绕在展耀身后,将他腰腹间的绳子解了,便快步想要离开。

展耀深喘几口气提起精神,在他临出门前沉哑喝道:“冯杰——”

“图西”的脚步微妙地一顿,几乎看不出破绽继续向前。

“冯杰!我已经咳咳……已经不能干扰你的计划,不想聊聊吗?羽瞳可是对你赞赏有加,他说宁可相信这世界有鬼,也不信是你……恐怕这次,你要让他伤心了。”

意料之内,来人停下脚步,背身许久才缓缓转过来。诡异的倒三角面具上的眼球灰白可怖,直勾勾盯着被缚住手脚的展耀。

“说实话,我挺佩服你的。”

阴森的环境中面对那可怕的装扮,展耀不得不承认,虽然猜到面具下是谁,但此情此景确实有点瘆人。套词是一方面,展耀就想让他随便说点什么,以打破眼下的恐怖气氛——要知道他背后毛孔都冷的战栗了。

“你想把害死Ta的人杀干净,这一切筹划很久了吧?可你不愿伤害我,不想卷入无辜的性命——复仇能清醒到这个份上,我挺佩服你的。”

冯杰终于开口:“……你知道?”

呼——展耀在心里松口气,重新掌握局面的感觉真好,看来暂时不用以身殉职了。其实他并不了解冯杰所谓“复仇”的原委,故意用模糊的措辞试探下来,果然跟设想的差不多。

“我当然知道。我还知道,你的下一个目标是谁。”

“你不用诈我。”

“我没有诈你,他早就该死了。”

展耀精神比刚才好一些,眼睛里也有了神采,他边说边观察冯杰的反应——原本松弛的肩膀僵硬起来,说明他的思路是对的。可惜,面具挡住了表情,目前很难获取更有用的信息。

“你原本的计划是,你和羽瞳赶到傅义山家,正好目睹别墅起火,然后将这一切嫁祸给商洛——锦苑302的面具和画像是你放进去的,你让靳佳给我打电话,坐实商洛的罪名。至于傅义山,如果那天不是我早到一步……其实你没必要因为我调整计划,多谢手下留情。”

被一语点破,冯杰不知道该走还是该留。他的复仇只剩最后一环,理智上不该再在这里浪费时间,但他忍不住。五年来的隐忍和谋划,一个人的负重夜行,仇恨和伤痛压抑得太久太深了,被豁然揭露开来,冯杰非但没有恐慌,反而畅快又释然。

他早就不想活了。苟延残喘这么久,只为了有朝一日与爱人在另一个世界相遇,他有立场直视她的眼睛,拥抱她冰冷已久的身体。他可以坦然告诉她,我保护不了你,但我能为你报仇。

 

一声痛哼打断冯杰的思绪,锁在椅子上的展耀不知何时弓着背轻轻颤抖,冷汗打湿了额前碎发,点点落在前襟。

“冯杰……”展耀咬着气声,眉心紧蹙小口喘息,就好像连呼吸都会引发额外的痛楚:“放开我的手……药……衣兜里……”

腕子上被手铐勒出道道血痕,恢复自由的右手紧紧抓上前心,展耀整个人向一边歪去,侧伏在左侧扶手上,汗涔涔的额头深深垂下抵上被锁住的左手。他在外衣里摸出什么,却没有打开的力气,汗湿发抖的手指捏不住,金属盒摔在地上发出突兀的铮响。

挨了片刻,唇边抵上什么,展耀下意识张口,药片化开的微苦弥漫整个口腔。熬到心口剧烈的闷痛渐渐缓和,这才发觉身上衣服都被冷汗浸透了,贴紧皮肤冷得令人战栗。

展耀缓缓抬头,虚汗淋漓的脸上苍白得一点血色也不剩。他默然任冯杰将他的药塞回外衣口袋,便盯着鹰王面具夸张的眼睛,牵扯嘴角无力笑笑:“为了那几个人渣,搭上你自己,值得吗?你有没有想过,Ta看到你……看到你做的这一切,会怎么想?Ta该有多难过,多心疼。”

“摘掉面具吧阿杰,Ta不想你再错下去了,羽瞳也是。”

冯杰下意识摸上面具下缘,而后惊醒似的退了一步与展耀拉开距离,刻意让自己重回“图西”。展耀在心里叹口气,冯杰决心已定,他能做的有限。

闷在面具背后的苦笑格外遥远,冯杰又退开几步:“有些事情,一旦开始就不可能停下来。如果你经历跟我一样的事情,你只会比我更疯狂。”

“不会。”

“如果是白羽瞳呢?”

展耀缓缓摇头,开口仍显气短:“如果是他,他以死守护的,即使我不能接替他……走下去,至少不会站在对立面。”

“没沾过血的人啊……不过,我有点羡慕老白了。”

冯杰不打算再耗下去。展耀的攻心术比他想象的要厉害,他已经开始动摇了,如果不是闷在头上的面具时刻提醒他的使命——冯杰想,刚刚差一点就要顺从展耀的诱导功亏一篑了。

“你放心,会有人来救你。展耀,见到那只白耗子替我对他说,我最开心的就是在警校跟他做搭档的时候。”

见冯杰要走,展耀提气叫住他,尾音岔出喑哑来:“这种话,你不如自己——”

“你会亲口对他说你爱他吗?”

“什么——”

冯杰停在门口明暗交界处,要命的话说得倒是平和:“在警校,追老白的女孩子不计其数,可他连一个女朋友也没交过,我原本想不通为什么。”

“你误会了,我们……”

展耀由衷无力,什么跟什么?本不必辩解,这种误会对他,对白羽瞳,都不算什么大事。可展耀很想澄清这件事,他不知道他的急切看起来与其说是纠正冯杰,更像说服他自己。

“展耀,如果不是我女朋友的事,也许我们能成为不错的朋友。说实话,我真羡慕白羽瞳,他命好。”

诡异面具之下的声音很稳,如同他们短暂的交集里,在警局、在案发现场讨论案情时的冷静。

“送你一个人情,展博士。你很厉害,但有一点你错了——锦苑的东西不是我放进去的。”

固然不想继续刚才那个话题,但让冯杰这样误会下去也不太好,然而听他突然提及正事,展耀心头一动:“那是谁?”

“是谁不重要。我只能说,商洛不止欠我一条命,他该死。”

丢下一句意义不明的指控,冯杰头也不回关门离去。

-tbc-

【下节预告】

黯淡疲惫的目光旋即点亮,白羽瞳快步走在蒋玲身边。那个红点闪烁许久,落在距他很远的地方。蒋玲十指如飞:“信号太弱了,准确定位还要等一会……”

快!再快一点!

白羽瞳死死盯着屏幕,口袋里传来手机铃声,他看也不看摸到接起来:“喂——”

“冯杰在你身边吗?”

评论(147)

热度(72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