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猫小号_一张小脸

微博有全文,id同乐乎
精神洁癖癌晚期,没得救那种

【瞳耀】留白(28)


 ↑↑↑【预警】【预警】↑↑↑


本章护士一角由我兄弟 @刺槐 客串,看完想揍人请揍他……不是,我是说不准动我大兄弟!有什么冲我来!(祝兄弟不管我平不平坑都能顺利毕业,如愿做一只白衣天使)


*日更成就达成(2/2),但这个更还不如不日(……)看完就懂了

给大家拜个早年,年前最后一更,咱们明年再见了哈~

*要开始挠门了,且得挠两章别急。本集有请挠门主力登场,指路复习第5、6章

卡在这,我说不是故意的,反正我信……

 

**********


到底没见着。

路上堵车,白羽瞳赶到医院时,探视时间刚过。白妈妈的口罩还没摘,露出一双通红微肿的眼睛,正与医生说什么。

白羽瞳心里咯噔一下,赶忙跑近:“妈,你怎么了?展耀没事吧?”

白妈妈摆摆手,说话时有点哽咽:“没什么,我就是……小耀太受罪了。”

虽然案件细节不清楚,但不涉及机密的大概情况她是了解的——没法怪谁,白妈妈就是心疼。展耀自小没了母亲,展启天又是个没时间也不太会照顾家的人,展耀跟着白家姐弟长大,白妈妈拿他当自己的孩子没差。尤其这孩子比自家那俩不省心的熊孩子懂事,嘴甜会哄人,情感上白妈妈甚至更疼展耀,怪不得白羽瞳常常调侃他是后妈养的,展耀才是白家亲生,也不无道理。

说这话,白妈妈眼泪又下来了,惹得白羽瞳也是心酸。这么多天除了跟欧阳春冲突那次情绪失控,白羽瞳自持还算理智,谁知给自家亲妈一句哭腔扎得,差点也忍不住心疼和难过。

好歹送走白妈妈去洗把脸,白羽瞳手撑病房门透过狭窄的玻璃视窗盯着那抹侧影,却听耳后——

“小伙子,不是我不近人情,病人现在昏迷不醒,进去人多了除了增加感染风险对他一点好处也没有。实在想看,就在这看看吧。”

……拜这位“医者仁心”所赐,白羽瞳现在一听“小伙子”仨字脑仁都疼。

夏医生抱着他的宝贝保温杯也站病房前,啜一口叹一声,“好像是有点远,看不清是吧?我有望远镜,借你?不收费。”

“……”

要不是徐叔给他们说,这位夏医生是全港最好的胸外圣手,白羽瞳带展耀转院的心都有——不过也对,天聊成这样还没被病人家属打死,其医术可见一斑。

白羽瞳没打算理他这茬,又黑心想应下,看这不靠谱的上哪变个望远镜出来。还没开口,兜里手机就响了。

嗯?

可有段时间没联系了——来电正是前阵子负责过展耀案子的IO警员杜隼,他的老搭档。

拜病房里那家伙所赐,白羽瞳一看杜隼这俩字就紧张。接起电话时他还想呢,再放任那臭猫继续作下去,自己迟早给他作出心病来。

“老白,班上没?”

“没有,什么事?”

“出来,陪我喝酒。”

“大哥,才四点半,你喝的哪门子酒?”白羽瞳不耐烦:“我这忙着呢,你找别人。”

“我他妈找别人还用给你打电话?痛快点,不来以后再有事别烦老子。”

“行行行——舍命陪君子行了吧?哪?”

白羽瞳也转过弯来,这个点喊他喝酒肯定是出大事没地方发泄。说起来展耀那事他还欠杜隼人情呢,就算没有展耀那层,他俩也是多少年老交情了,没道理不拉朋友一把。

 

到地方白羽瞳就后悔了。

“我说你从哪找这么个……”白羽瞳手指划拉一圈,槽点太多,反而不知道从哪吐起。

油腻腻的桌面,黑漆漆的堂屋,初冬了还有苍蝇——这小破酒馆生意竟然不错,没到饭点除了他们这桌还有稀稀拉拉的客人。

显然已经喝了一会儿了,杜隼咣一声把酒瓶墩桌上,年久的老木方桌应声颤悠悠——

“少废话——”

抬起泛红的眼,却看到白羽瞳吊着的左手,杜隼一愣:“你这……还能喝吗?”

白羽瞳确认老朋友出事了,这家伙酒量好得很,要不是酒入愁肠哪至于这就醉了。他认命地扫了把对面的凳子坐下,回手拆了束带:“快好了。”示意老板给个杯子,白羽瞳倒上酒:“我真还有事,陪你一会儿得走。”

杜隼一把夺过酒杯,仰头咕咚咕咚干了:“陪完了,你走吧。”

我操……

白羽瞳差点没忍住国骂,又找老板要一只杯子,就手倒酒没往桌上放:“先说好我就这一杯。你要难受就跟我说,时间有的是你慢慢说,但你再耍混蛋我真走。”

说完,白羽瞳试探地把酒杯放下,慢慢松手。杜隼撇撇嘴果然没再夺,闷着愣了一小会儿,哑声:“老白,咱这行是不是就活该孤独终老?”

他从怀里掏半天,啪一声摔个小本在桌上,兀自嗤笑一声不多说什么,闷头倒酒喝。白羽瞳翻过那个小册子,封皮三个烫金字“离婚证”。

杜隼的爱人白羽瞳是知道的,俩人中学在校就是早恋典型,情比金坚,曾是多少人心目中向往的爱情模样。后来一个从警一个从医,俩人都是忙起来不着家的主,再多浪漫终将被现实磨平,听杜隼叙述没什么大事,感情淡了没必要凑合。

“她提的,刚办完。”

杜隼拿牙磕开瓶盖,直接对瓶吹:“别劝,我不难过,我就是闷得慌找人说说话。多好一姑娘跟着我就没过上几天安生日子,走了好,走了找个会疼人的多好……老白你说我毕业那会儿怎么就没想明白,耽误人家这么多年。”

嗯,不难过,也没喝醉,还挺有骨气潇洒道别呢。那你有本事别找我哭,我那边还有个生死未卜的呢,哪有空听你这家长里短。

杜隼絮叨一大堆,白羽瞳默声,知道他这是真没地方说找自己发泄一下。再说他白羽瞳对这种事更没经验,除了陪酒也没别的好法子帮他纾解——好了,现在酒也喝不成,整个一雄壮人肉布景板兼回收站。

“我他妈真羡慕你,我要是也找个系统里的多好,一栋楼上,一个组里,还他妈一个办公室。班上的跟公费谈恋爱似的,哪这么多破事……”

白羽瞳点头,那是挺不错。

等等——

我俩不一个办公室……

不对——

什么叫“也”?

我都单身三十年了你羡慕谁呢?

“喝多了吧你?”白羽瞳伸长手够着拍对面人脸颊,“哎哎醒醒——知道我是谁不?叫爸爸?”

“滚蛋——”

嫌弃地拍开,杜隼仰脖又灌一口:“妈的傻人就是有傻福嘿。”

什么鬼?骂谁呢你?

看他彻底醉得不行了,白羽瞳抢下酒瓶想把人拽起来:“行了别喝了,我送你回家。老板,结账——”

“回哪——老子没家,老子没家了白耗子你知不知道!”

“知道知道……正好我也没有,今晚咱俩凑合。”

白羽瞳从店老板手里拿过账单又是一个我操——怪不得醉成这样,这家伙在他来之前已经自己干完一瓶白的了。

“你有!你怎么没有了!老子不用你可怜……”

杜隼跟白羽瞳体格不相上下,拉扯起来没轻重正撞白羽瞳伤口上,疼得他一个激灵差点把人扔地下。

嘶——

“哎——碰着你了?”

杜隼自己扶桌子站好,收敛混劲,爪子搭白羽瞳手臂上:“你不会从医院过来的吧?真舍命啊?心意领了赶紧滚回去,碰坏了回头你家展小猫弄死我。”

疼得一头汗,白羽瞳翻个白眼捂住左肩:“妈的杜小鸟你到底醉没醉?”

“没啊,谁说我醉了?”

白羽瞳把账单扔他脸上:“自己付钱!”

“自己付就自……”杜隼回过味来:“我还没喝够呢,要走你走!”

之前还怕这小子想不开出啥事,这下算看明白了,这人就闹一通拉倒,屁事也出不了。白羽瞳心累:“那你喝吧,到家给我打个电话,我先回医院了。”

“哎——”杜隼过意不去,指指他肩膀:“这么严重啊?怎么弄的?”

白羽瞳顿了下,叹口气。数日来一直压在心里绷紧了的那根弦,似乎不堪重负发出崩断前的哀鸣。

“不是我……展耀病了。”

 

杜隼跟随白羽瞳回来医院时,天已经黑透了。

ICU病区又收了几个危重病人,正乱成一团。家属们拽着医生护士,有哭的有吵的,走廊里嘈杂得很。

白羽瞳踏着熟悉的道路穿过人群,却见展耀的病房门开着,有个小护士正在里面整理仪器。

什么情况?!

“这儿的病人呢?”

没想到突然有人进来,小护士吓一跳,转过身时咣一下绊呼吸机上差点摔倒:“对……对不起,走……走了。”

浑身血液轰一声冲向大脑,脊椎过电似的窜上刺麻,白羽瞳只觉得腿软得不是自己的,天旋地转几乎晕倒。

在理智上不相信这是真的,走之前还好好的人怎么会……他想张口问走了是什么意思?他想拨通电话给他姐、给家人确认,他想要硬气一点别这么丢人。

他想站稳。起码要站稳吧。如果展耀不在了,至少他要站着送他走,让他安心离开。

可是白羽瞳被这两个字抽干了气血,连呼吸都吃力。

数日的煎熬时光里,不是已经做好准备了吗?在噩梦中,白羽瞳曾无数次预演这样的场景,多到他误以为自己已经麻木到足以承受。只不过真的豁然眼前了,才发现想象力是多么的匮乏——他根本没想到,竟然这么疼。

杜隼手快抱住白羽瞳的腰,发现这人沉沉坠下去几乎揽不住,急着叫他两声没有回应,又朝那护士喊道:“什么叫走了?你会不会说话!病那么重走哪去!”

护士可能是个新来的,被俩疑似医闹的大男人堵屋里有点慌:“你们是病人的……?”

杜隼:“家属!重要家属!”

护士慢慢往门口挪:“那个……我们尽力了,家属的心情我们能理解,病人临终没受苦。再说都快……快九十岁的人了……”

这话别说白羽瞳,杜隼听得都眼前直发黑,可听到最后脑中精光乍亮——

“等会!什么九十?我问你展耀呢?男的,年轻的,长挺俊那个——”

“哦!对不起对不起——”

护士停下脚步,壮着胆子又回来收拾床位:“他指标合格转到特护病房了,夏医生下的医嘱。我以为你们是……”

凝结的血液重新开始流动。白羽瞳拍拍杜隼抱着自己的手,垂头哑着嗓子,终于发出今晚的第一声:“放开我……”

恢复自由的下一秒,白羽瞳扭脸冲向走廊的水房,撑着边台俯下身就是一阵剧烈干呕。他晚饭时间光听杜隼念叨,一口没吃那“路边摊”,这会儿吐了两口水再也吐不出什么。心情大起大落,植物神经紊乱刺激得胃痉挛,白羽瞳人生第一次感受到这个器官的存在,疼得狠狠压住腹部趴在水池边直不起腰来。

杜隼见状忙搀住人,小声问他怎么样。那护士自知闯祸也跟进来,查看过白羽瞳情况后对杜隼说:“等我一下!”

她叫来值班医生,给白羽瞳推注了一支解痉针,又让杜隼扶着人去走廊坐下,局促道:“对不起啊……实在是对不起,今天太忙了。展耀走……转走后,又住进来个老人家,刚安顿下突发心脏骤停没抢救过来,外边那波吵架的就是老人家属,我以为你们……对不起,是我工作失误,你们……你们别投诉我行吗?”

脸煞白,按着胃的手还有点抖,不过精神倒是缓过来了。白羽瞳几个深呼吸后拿手背抹去下颌的冷汗:“展耀转去哪了?”

护士忙不迭说了,还要将功折罪带他们去。白羽瞳摇头表示不用,扶着墙面站起身,顿时眼前一黑差点栽倒。

杜隼心脏都不会跳了,抱住人摁椅子上:“五分钟,你给我在这坐满五分钟——反正你现在打不过我信不信?”

离得近了,酒气扑一脸,白羽瞳嫌弃地后仰:“你一会儿在门外看看算了,别进去,再熏着展耀……”

操——

杜隼白眼翻上天了,有心绝交抬脚就走。

个重色轻友的混蛋王八蛋。想我杜某人一风华正茂离异单身狗,我他妈吃饱撑的多管你们两个狗男男的闲事?

 

-tbc-


【彩蛋】


1、白sir:等会——长挺俊那个?虽然是事实但杜小鸟你什么意思?兄弟之妻不可欺你不知道吗?你到底为什么离婚?你觊觎我家猫多久了?你给我说清楚!你说你说!

杜鸟:(仰天长叹)妈的神经病啊!


2、白妈妈:你媳妇我家小耀都病成这样了,白羽瞳你个混小子还跑出去跟人喝酒?吓死活该,就不告诉你小耀转病房了,你跟你兄弟过去吧!

 

**********

【下节预告】


“你说你一个搞研究的,非要跟我出外勤!”白羽瞳撕下衬衣下摆,紧紧裹住那道伤,洁白的衣料立时透出血迹,沾染得白羽瞳满手都是:“忍一下……疼吗猫儿?”

疼。

很疼。

展耀一言不发,盯紧白羽瞳专注的侧脸,任他温柔缠上绷带和别扭的关怀,任他小心地扶自己站起来。

背后的空气中传来一声笑:“他不会再受伤了,他是你的幻觉,忘了吗?”


【两集不见想猫没有?!有没有有没有?快说有!】

【本来想晚上11:59发,但考虑到自己不抗揍,看在我诚心悔过的份上,是吧……】

评论(282)

热度(72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