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猫小号_一张小脸

微博有全文,id同乐乎
精神洁癖癌晚期,没得救那种

记一次祖师爷显灵保佑白sir免遭二睡书房厄运的灵异事件

*一个夹带私货发泄近期怨念的小片段。有些人活着,他已经快忙死了(눈_눈)

*一睡书房见合集,找名字最长的那篇(两个故事无联系)

*特别鸣谢 @透明的鱼缸  亲情客串(我是说赞助)杨梅

**********

  

  白羽瞳是拿一颗杨梅叫醒展耀的。

  饱满的浆果爆于口腔,微凉的酸甜汁水润湿味蕾,瞬间唤醒脑神经。

  身体醒了,精神的巨人还在赖床。展耀懒洋洋翻个身,赤裸的长手长脚抱住一团乱的夏凉被,闭着眼软着鼻音嘟囔:“几点了?”

  “7:03,”白羽瞳端着小碟子翘着二郎腿坐在床沿,嘴里填了冰镇杨梅,说话乌囔囔的不清楚,“起床洗漱,吃完饭我送你去学校。”

  “不去,好困……”

  “……今天毕业答辩。”

  “所以才不想去……”展耀眯眼瞧窗外的艳阳天,绝望地缩成一团哼哼唧唧:“而且外面好热,一想要对付那帮老家伙,我都要热糊了……”

  “热吗?”

  展耀委屈:“嗯。”

  滴——

  柔和的凉气应声而止,出风口缓缓收拢。这天气空调就是命,展耀当时毛都炸了:“每次都关我空调!死耗子你就会关空调!”

  白羽瞳撂下剩一颗杨梅的白瓷碟子,两三下娴熟地把白生生的展耀从夏凉被里剥出来:“那你可错了,我会的多着呢!”

  吃了有文化的亏,论近身搏击展博士向来占不上便宜。打,打不过,遥控器更抢不来,连实际目标是最后一颗杨梅的佯攻计划也被识破,展耀索性跨坐上白羽瞳的大腿,八爪鱼似的缠住他,打算跟敌军长官来个同归于尽——

  反正他没穿衣服,看谁先热死谁。

  “……展老师,展大评审专家,你再闹,我就把你现在的模样拍下来发给你的学生和学位委员会‘那帮老家伙’。”

  展耀故意挺腰磨蹭一下被他坐在身下迅速支棱起来的异物,恶狠狠啃一口被白羽瞳咬在齿间的杨梅:“快拍,现在就发,不发你跟我姓……哎?凭什么你吃冰的给我热的?”

  急促的呼吸和心跳交相呼应,停了空调的卧室立刻燥热得很,两人鼻尖都见了汗。白羽瞳箍住爱人作乱的光裸腰身,单方面截停战争升级:“一,那叫常温,你屁股下边那个才叫‘热’。二,因为我们灵长类生物进化比较充分,吃凉的胃不疼,你说神奇不神奇?”

  

  最终,战争还是不幸地突破了白热化阶段。

  没辙,盛夏实在是太燥了。

  

  一路飙车,好险把头发都没来得及抓的展耀卡点送到答辩会场门口,白羽瞳回SCI看了一上午结案报告,看得是心如死水透心凉。

  王韶赵富这帮废物写东西也太糙了,固然没有原则性错误,然而除去格式套话,剩下的犹如刚长出脑子的小学生写作文,看图说话都说得跟个结巴似的。白羽瞳快速签下名字,合上文档远远丢开,无比怀念他的昔日搭档、SCI副组长展大博士……的好文笔。

  再一次怀念,再一次无视怀念。除非王八会上树,否则展耀休想回来,这是去年夏天白羽瞳向包sir申请裁撤SCI副组长职位时在心里发的誓。

  事情的起因现在看来,确实是他白羽瞳任性了点——当然白组长绝不可能承认——不过,如果要他重来,白羽瞳只会把递交申请的日期提前。

  至少要提前到,蓝成霖那个该死的王八蛋绑架展耀之前。

  虽说没少吐槽展耀开车撞树、煮面炸锅、批卷子纸片剌手、讲完课下个楼都能崴脚,以一己之力把大学老师这一职业干成高危行业,尤其加入SCI以后更是磕碰不断,但真正遇见生命危险还是头一回。去年的绑架案,展耀浑身是血昏死在他怀里,三伏天里把白羽瞳吓出一身冷汗,在病床边守到展耀醒了,他手心汗都没消停。

  三十年发小不是白处的,白羽瞳深知嘴仗绝无胜算,索性先斩后奏。展耀出院才知道自己被撤职了,当下跟白羽瞳好一顿吵,吵到最后脑子也吵懵了,张口就来:“你是我什么人啊管这么宽?我爸都不管我,你能管我一辈子啊!?”

  这场争执终结于白羽瞳一句“什么人能管你一辈子我就是你什么人怎么了?!”,和一个粗暴的吻。

  事后,嫌疑人白某称,当时只是急于堵住对方的嘴,比起文学意义上的“堵”,他更擅长运用相对高效的物理方式。至于三秒后另一个深而绵长的吻,以及一些脖子以下近期最好不要详细描写的事情,则纯属激情作案,发乎情没止住非礼而已。

  

  当天临近中午,白羽瞳正准备下班接他家展老师,包sir一个电话给他叫住了。大环山D&R珠宝行发生一起恶性抢劫案,事态紧急必须立即出警。

  看样子早上承诺的赔罪八宝虾是没空做了,白羽瞳边部署任务,边给展耀发信息解释。还没到地方呢,包sir又来电话说没事了,让他们哪来的回哪去。白羽瞳挂电话前半真不假抱怨一句耽误他喂猫,包sir:“哦对我忘了,那你来吧。”

  白羽瞳:?……!

  赶巧了,珠宝店里有个机动队出身的老刑警来取订给媳妇的项链,不等白羽瞳他们赶到,那前辈先把劫匪给制服了。展耀跟他打了个配合分散劫匪注意力,离得近,让打斗溅的玻璃碴子划了下脸,左眉梢偏下的地方留了道口子。

  白羽瞳发誓他是来关心展耀的,一见那伤口,心里咯噔一下有点慌:伤口不长也不深,坏在位置太寸,偏点就是眼睛,后一点是太阳穴。加上展耀狡辩说没人通知他,他就是路过碰上了,白羽瞳担惊受怕又有点生气,我也没说不让你除暴安良啊,怎么现在你老公我连句实话都不配拥有了吗?还路过,你听学生答辩呢你告诉我怎么路过珠宝店?你学生是要现场求婚忘带戒指了求他展老师江湖救急吗?

  俩人说不到一块,估计展耀在答辩会场憋一上午烦得够呛,吵到最后猫眼瞪得溜圆,气得甩袖子回学校去了。白羽瞳也不爱惯他毛病,来都来了,留下带着SCI收拾现场。

  那位前辈他媳妇不知道从哪听的信,赶来当着一众警员的面给了个拥吻,看得王韶他们表面羡慕心里羡慕得要死要活。诉完衷情,前辈一脸坦荡领着自家媳妇来跟白羽瞳打招呼,夸展耀临危不惧是块干一线的好料子,刚才三言两语切中要害,气得那劫匪慌神露了破绽他才能一举拿下,不简单,厉害。

  白羽瞳摆笑脸谦虚答应着一般厉害,心说这才哪到哪,那猫气人可不是本事,是本能,那是拿了气死人专业博士学位的,闹呢。

  那前辈又问展耀现在哪个部门任职,有点憋着挖墙脚的意思,听白羽瞳说展耀在学校当老师,前辈咂咂嘴连称可惜,末了说今天是他夫妻俩人十周年纪念日,没什么事的话做完笔录他先走了。

  多好,展耀你看人家,你再看看你,等咱俩到了十周年纪念日我要还没被你气死就算……

  赵富小心翼翼递上一只盒子:“那个白sir……展博士临走让我把这个交给你。”

  精致的小方盒正面雕有D&R的经典标志,打开来是一对崭新的枪银袖扣。白羽瞳的手一僵,脑子里嗡一声:“赵富,今儿几号?”

  “26啊白sir,怎么了?”

  操!

  6月26,他妈的他把周年纪念日忘了也就算了,还腆着脸把悄悄给他准备纪念日礼物的刚刚九死一生的展耀给气跑了。白羽瞳有生之年第二次体验盛夏大太阳底下兜头一盆冰水的滋味,也不知道展耀走远了没有,现在追去跪下哭还来不来得及。

  越想越冷,脑后一声冷不丁的叫喊惊得白羽瞳浑身肌肉僵直——

  “白羽瞳!”

  

  “白羽瞳!”

  “醒醒白羽瞳——唔……”

  白羽瞳惊醒弹坐起来,愣神两秒,一把抱住凑得太近差点被他撞破相的展耀,顶着一头乱毛埋在展耀胸口闷着鼻音嘟囔:“对不起猫儿……”

  许是睡得热了,白羽瞳身上的被子早踢到一边,裸露的皮肤让空调打得沁凉。展耀安静任他抱着,两手来回胡噜睡懵了的大耗子后背,软着笑音蹭他泛冷汗的头发:“怎么了啊?做梦了?”

  去年蓝成霖的案子了结,白羽瞳有过几次噩梦,远没到创伤障碍的程度,不过能看出来确实给他家大组长吓着了。展耀找专业人士给白羽瞳做过心理疏导,确认没事才放心,也不知道受什么刺激了忽然又犯。

  “今天几号?”

  “6.26啊,睡糊涂了?”感觉怀里人呼吸和心跳逐渐回归正常,展耀放开白羽瞳,将衬衣重新规整好:“昨天熬那么晚,你再躺会儿。刚才包sir打电话提醒你别忘了明天S市的交流会,ppt他审完了,有几个小问题,我让蒋玲修着呢,中午发你邮箱。”

  末了看白羽瞳没反应,展耀伸手指在他眼前晃晃:“哎?听见了吗?算了,我给你写个纸条。你睡吧,我走了。”

  “去哪?”

  “上班啊,今天学校毕业答辩。哦,中午可能没空回来了,你自己吃吧。”

  白羽瞳骨碌爬起来,问展耀吃早饭了吗,又想起前阵展耀审论文没少跟他抱怨这帮熊学生写的什么玩意,于是话里话外劝展耀宽心,为小屁孩气着自己不值当的,还有委员会那帮,咱年轻呢,不跟半截子入土的老顽固们一般见识。

  听得展耀暖心又好笑,收拾手包放在换鞋凳上,坐下来:“行了行了,没人气得着我,我不气他们就算好的。”

  嗯,那倒是。

  白羽瞳蹲在展耀面前,率先抽出皮鞋要帮他换上,闹得展耀倒不自在了:“白羽瞳你跟我说实话,干什么对不起我的事了?”

  “你看你这人,好几天不见,想你了不行啊?”这阵子来了个急案子,白羽瞳天天早出晚归的,回来累得倒头就睡,展耀那边也忙,俩人确实有段日子没空亲近了。

  展耀不吃他那套:“那你刚才梦见什么了?”

  “没什么……”

  白羽瞳低着头轻轻握过展耀细瘦的脚腕,套进鞋身,调整好鞋带打结:“就梦见我让王韶赵富那帮废物气成老年痴呆,你不要我了。”

  展耀没穿鞋的脚踩上白羽瞳膝盖,伏过身忍着笑:“白耗子你吃错药了吧?快迟到了啊我警告你,十秒钟,说人话。”

  “咳,我就是想说...”白羽瞳清清嗓子,单手拉过展耀虚踩着他的脚捧在胸口,仰脸真诚望向爱人的眼睛——

  “亲爱的展副组长,如果这份工作做得不开心,辞职吧,我养你。”

  “……”

  展耀神情一阵扭曲,脚下用力想把这死耗子踹翻,然而体格差距过大,反而是他自己差点仰面摔向沙发。

  “你他妈的...想让我回sci直说能难死你吗?”

  一大早,包sir接到下刀子都得打铁伞上班的sci组长白羽瞳的请假电话。

  白组长在电话里呜囔囔的口齿不清说牙疼,在家歇一天,绝不耽误明天为局争光的大事。不等包局回话,又补充说跟连轴转加班上火没关系,纯属自己体质不好包sir您千万别自责。

  包局:……你都这么说了,我要不准你假我还是人吗?

  

  刚才展耀临走表示,我又不是你家小狗随你招呼,踢走了再想叫回来,对不起滚远了,回不回得来看你诚意。

  很好,白羽瞳挂断电话顺便看一眼表,现在他拥有了十个半小时私人时间来充分展示诚意。

  牙关微张舌尖一卷,塞在腮帮里的杨梅滚进口腔,于舌尖爆开冰凉爽口的汁水。

  唔,今夏的杨梅可真甜。

  

 —fin—

  

  

  【彩蛋】

  白sir:从开头我俩一“仗”一早上就打完了,我就知道自己做噩梦了。

  

————————

626是sci开播的日子,能遇见瞳耀,遇见同爱瞳耀的小仙女们,是我的幸运。本来准备的活动文没空写了,仓促赶了一篇小段子,预祝一周年活动顺利。

评论(56)

热度(3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