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猫小号_一张小脸

微博有全文,id同乐乎
精神洁癖癌晚期,没得救那种

评·《留白》

啊!我才看到你给载系列写过评,看见这篇和给载的评挨着,瞬间有种和神仙太太并肩了的错觉orz 这个世界真大啊,有那么多美好的文章和作者,有那么多值得我们去爱的人和角色。世界也真小,兜兜转转这么些年,只要是对的人总会在未来相遇,错过和离别的遗憾总会被时间和缘分弥补。

回归正题。

1、正好提到了题目《留白》和虐的问题,借你楼解释几点文前预警:

“无差”:可能被误以为是“互攻”了,以至于一开始总有人问我这文逆不逆,我还很纳闷没反应过来,造成误会是我的疏忽。我所说的无差是性格和强弱无差,不是床上可逆。其实我不雷逆,但很多人非常介意这点我知道。《留白》一没有床戏,二不逆攻受,在这表明下。

“为虐而虐”:其实我有好好写逻辑,但架不住之前写文被怼烦了。有人就爱看纯糖我能理解,但不能稍微有点波折上来就开怼吧,实在是伺候不起。所以这回开文直接把丑话放前头,能接受再进来,实力劝退总比害人入坑然后被骂要好。然后像你这样等着看虐的可能就该失望了……委屈一下,凑合就着糖拌刀子吃吧2333

“HE”:我求你们不要再问我是不是HE了,调侃除外。故事只要一直写下去,总有所谓“BE”的一天,抛去意外,人的寿命有限,死亡不是避之不谈就不存在的。我说的HE是故事结尾会停在他们人生中比较美好和充满希望的节点,各位您想看下去就追,如果怕不合心意大可关掉离开,只要别走都要走了还骂我一通就行。

2、你说喜欢划破手那段,我超惊喜啊!因为我也钟爱那个画面,之前因为怕剧透一直憋着没说,现在终于可以聊一下了。

私心想让白sir给展耀跪一次,但求婚是不可能有的,只好偷偷塞进无关的日常里。这个画面把白sir手里的纸巾换成戒指也毫无违和感对吧2333 

还有一个暗喻。伤口划破了生命线,指的是一年前报复白羽瞳的事件。打印纸就是那个犯人,展耀的伤不是白羽瞳亲手造成的,然而起因在他,虽然不能怨在他身上,但于白羽瞳来讲绝对是无法言说的愧疚和永远的刺。那次重伤导致展耀的身体严重受损,就算没有后来心脏的问题,他也注定一辈子承受这些病痛折磨,早逝也是很可能的(当然我说了是HE,肯定不会写最后的时光之类的情节)。

3、其实我非常不擅长写感情戏,准确说,是不会写感情的变化。其实你可以更犀利一点指出来这个问题,没关系的。相对之前写的别的文章,《留白》中,我还算比较注重这个变化过程,从兄弟情到慢慢开窍认识到爱情。深究的话,为什么俩人明明根本不是兄弟情,可是前半生非得死认兄弟呢?因为他们从小一起长大,被灌输的就是亲如兄弟这一概念,即使有越轨的欲望也会首先被根植的“兄弟”观念压抑下去。

展耀开窍那段提到的“爱情三要素”,这个理论是现实存在的。激情、亲密和承诺,他们的“兄弟情”里已经饱含亲密和承诺,只要两个人都敢于正视“激情”,那一切就都顺理成章了。嗯,我会在后文努力把“激情”这个点表达好……争取表达好吧,存稿实在写的很不满意。

4、关于为什么要叫“留白”,一是想补足看剧的遗憾(图西案的遗憾圆完了,后文还有一大遗憾要圆,到了再说);二是你说的白sir出差那一个月以及两个人的感情的“留白”;三是结尾部分的一点呼应,这个到时候再说(如果我不改大纲的话);还有一点,我想努力把文章水下留白的部分编织好,用少量的水上冰山来引发对水下基底的遐想。


今天周末了,加上下一章写的太碎,想重修一下,所以加更加到下周吧。我也不知道周几更,随缘了。

爱你。


Lilithhhhhh:

*努力站在最理性客观的读者角度

      最近无意间读到了@撸猫小号_一张小脸 的《留白》连载文 囫囵吞枣看了一遍后 昨天又看了一遍 还是想写一下自己的想法

      如果单读这篇文 真的是很虐 但是文章一开始说了嘛 虐预警 为虐而虐 然后我就觉得 嗯……还不够虐 

     我印象最深的一幕就是我们白sir从展博士的手里抽出纸来 然后划破了展博士的手 跪下去给展博士用纸止血那一幕 然后我真的当时脑海里就有一幅画面 就是在一个灯光不是很明亮的窗帘虚掩着一半的屋子里 展博士坐在椅子上 背轻轻靠着椅子背 两条腿交叠在一起 一只手轻轻抵着太阳穴 一只手伸出去给正虔诚的单膝跪在地上的白sir 而白sir眉头紧紧皱在一起 用轻柔的不能再轻柔的力度轻轻搭着展博士的手 

       然后我当时就在想 如果这一幕真的可以被拍出来 会不会全网都是这个画面 我爱惨了这一幕

       文章真的很虐 但是我觉得吧 这个虐只是虐人 文章的感情戏全场一直处于一个说模糊却又很清晰 说清晰却界限未定的感觉 因为如果说这篇文章的感情戏很模糊 但它清晰的表现了两个人的情感 两个人一直以为是兄弟情 但其实早已经不知不觉间爱上了对方  最清晰的地方就是展博士说“既然有光明就一定要有阴影,不如就让我站在阴影里好了。”展博士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骄傲 带着一身的光芒 但他甘愿为了白羽瞳自己走进阴影里 这绝对不仅仅是兄弟情 但也不只是爱情 是“懂”是“理解”是就算身在地狱也愿意将对方送上天堂 所以说感情戏很清晰 但如果说清晰 我感觉两个人更像“知音” 是伯牙与钟子期 介于兄弟之上却又不及恋人的浓情 所以说我期待大大后期的补充与完整 将他们的感情线明了起来 

       病猫 虐猫 大大的提醒果然是正确的 但是如果是为虐而虐我觉得可以更虐点 哈哈哈哈 比如说我们现在蓝sir可以出场 然后绑架他 然后用棍子打他 然后正好到到胃然后再胃出血一次这样这样(被广大爱猫同志打飞)

      是很不错的一篇文 细节描写很到位 留白是一个我很喜欢的词 我一直觉得人生处处需要留白 无论是事情还是感情 有了空白才完美 我想作者以它为题 是有自己的想法 就现在来看 留白是白sir出差的那一个月 也是两人彼此不敢表达的感情 期待后面的剧情 期待两人的未来 希望继续虐下去哈哈哈 

纯个人想法 不许说我哦


愿即处繁华 留白于心

评论(1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