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猫小号_一张小脸

微博有全文,id同乐乎
精神洁癖癌晚期,没得救那种

有人看不起描写小孩子的作品,说他们换个座位就写得好像生离死别。

其实在孩子们的视角,这已经是他们所经历的最高规格的痛苦。没有经历过至亲离去的无助和崩塌,没有经历过恶意中伤和背叛的有苦难言,没有迎来成长阵痛,没有见识真正的绝望和黑暗,能因换座位这种事难过,难道不是好事吗?

换一个视角,那之后两个人毕业、工作、死亡,再没有说过一句话。等到再想起校园时期曾挂在心里的那个人,发现你们的离别始于随机的调整座位,某种意义上来讲,这也是一种生离死别了。 

生活中少有机会郑重道别,更多的是诸如此类的不告而别。

当时的双方都以为时日还长。


想法来源:

给小侄女辅导作业,我说我好羡慕你啊,我也想回到小时候。她说一点也不好,天天写作业烦死了。我说不啊,烦作业本身就是件很幸福的事,她表示不能理解。

作业真的是这个年纪顶烦的事了,但能因为作业烦实在挺幸福的,不能理解为什么烦作业是幸福的事本身,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然后侄女给我一记暴击:那让你现在回去,你愿意吗?我认真思考了一下,算了,因为写作业真的好烦(尤其作文最烦(


但是,如果我有孩子,我一定舍不得他长大。

评论(31)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