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猫小号_一张小脸

微博有全文,id同乐乎
精神洁癖癌晚期,没得救那种

《留白》长评

我爱你夕夕!我爱你一辈子!我不管我今天死了,要不是理智高于感性,现在就想激情加一更你造吗(然而我坚守信念忍住了,说周更就周更,差一天也不更(这回可能真的会死……

说说文吧。

冯杰案之前的内容,就像你说的,缺少剧里演过的常规剧情,所以显得支离破碎。那部分偏重日常,顺便交待了一些伏笔(包括被看文的宝贝们称之为“挠门”的展耀的伤),自我感觉确实写的不好,尤其开篇第一章,非常没有手感和水准。

冯杰案是我想要写的一大重头戏,目前看来包括后期引发的一系列变故(还没更到),这个案子占篇幅最长。之前说过,之所以取名《留白》,重要原因之一就是想补足看剧的遗憾。剧的构架不错,案子整体还算逻辑鲜明,有宝贝留言吹彩虹屁说文里哪哪写的好,我说主要是剧好+两位演的好。不是谦虚或者虚伪,如果让我自己构思案子写,肯定达不到目前的效果,而在已搭好的架子上填肉修骨就容易多了。

我说为虐而虐也是事实,可能会被误解但我也要提前点出来。我是不喜欢弱化展耀的(指精神),你这句话说到我心里了【纤弱的体质和坚强的灵魂碰撞,反差永远是最吸引人的事儿】,这也是我想表达的中心思想。身体限制和他广阔而坚韧的精神世界,这两者必然碰撞出迷人的火花,我努力把这片光彩以狗血但不矫情的手法展现出来,至于最终呈现的效果怎么样……反正我真·尽力了。

关于最喜欢的片段,之前发过一个征集,就想知道看文的亲们中意什么,然而其实大家也没太说什么。你说的那段是临时起意加的,没想到那么多人喜欢……我自己最喜欢的就是你说的小白中枪展耀回局里接任务这块,以及后来俩人正式接受对方那段。这两个人精神都很强大,同时也怀有公心,如果真的面临爱人与天下的两难抉择,我相信他们会毫不犹豫做出同样的选择。这也是他们两个注定要在一起的原因,精神和灵魂的契合吧。

其实,目前在更的这块是我手感最好的部分,也是剧情的高潮。后期节奏会慢,想走点感情戏和日常,希望不要把大家的胃口养刁了然后纷纷弃文23333

最后,你对于***新思想学习的非常深刻了,祝你在新的一年里没有那么多口音不可详细描述的领导讲话要听,开新坑的话手感爆棚一日千里!

爱你。


草唯夕:

 @撸猫小号_一张小脸 答应你的收好。


《留白》阅读地址:https://www.lofter.com/collection/lumaoyong/?op=collectionDetail&collectionId=1123116&sort=1

(合集地址)


   

这是一篇我关注许久却在近期才掉坑成功佳作。因为纵然文章很符合我看虐文的喜好,甚至于每一次主角晕倒病发都能虐出那种让人心底发酸的快感和怜惜之情,但如果只有这样,它依旧只是一篇文笔不错的同人,不会在我这里获得更高的赞誉,因为纯粹的为虐而虐,只是一种毫无根由的宣泄,没有情节没有逻辑没有灵魂,体现不出作者想要表达的东西,也给予不了读者更多的体悟。


   

所以直到看到现在20来章才终于放下这个担忧。它不是一篇爽文,而是一个有意思的故事,如果说还有哪里欠缺,就是电视剧演过的没啥好说的常规内容都偷懒省掉啦,导致整体故事情节有一定的不完整性,没看过原著和电视剧的人阅读体验会略逊一筹。


   

好啦欲扬先抑,一脚踩完啦就要来捧高高啦。


   

所有虐身文最爱病弱梗,纤弱的体质和坚强的灵魂碰撞,反差永远是最吸引人的事儿。尤其是这里的展耀不是一个乱开空头支票的人。很多时候病弱意味着大多数时候武力值为0,要描述坚强一过了分寸就变成逞强,虽然爱看虐文的大多喜欢看美人朱唇轻启呕出一口心头血,落下几滴朱砂泪,但是每天都在被人救成事不足 败事有余地逞强显然就失了魅力,折了风骨。


留白里的展耀也是时常逞强,医生徐叔担心过,白家大姐担心过,白家老佛爷担心过.......他努力避免了却于事无补让人更担心了这种事自然也依旧存在,但是亮点就在于当他硬挺着站起来的时候,他依旧是那个可以力敌千军的人。病痛没有消磨他的意志,没有抹去他的才智,甚至不曾降低或者过度抬升,他作为一个男子一个大丈夫一个万千迷妹眼底的英雄在守护自己在意的人和事的时候所能具备的实力。今天的展猫猫依旧能断案能审犯能套话能宠鼠呢。


   

说到小白这种宠猫的鼠。英雄气短,儿女情长八字足以。该宠的宠,该尊重的尊重,没把大好儿郎宠成软妹,也不会渣男附体作死没止境。几场wc专场那心疼刻骨的模样苏到炸裂。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而他的妥协迁就其实也不是专属一人,对三哥的态度,小白满分。大多数同人作品在三哥这个问题上都喜欢或无意识地让小白有意无意地渣化或者智商掉线。此处只是智商持平,而且理由更足。和po主小脸儿说的一样,这是一个补足剧版留白空间的文,所以人还是那个有情有义的人,鼠还是那只宠猫的鼠。


   

近期加班到疯魔的小夕觉得留白里面最精彩的设定当属小白中枪后展猫猫审犯人对接业务的那段。不因私废公,纵然情深似海依旧公义当头。


   

而我本人觉得情感宣泄最舒服的一段,目前来说是在wc里小白抱着猫猫跪下去哭的那段。所有的未知与不懂,所有的担忧和恐惧在那人半句痛呼之中支离破碎,这个人贯穿了大半辈子的信念和认知被顷刻打散。那一刻小白才明白他也有守不住不能替他疼的时候,那一刻他才清晰地感受到一直和他并肩同行的人或许有一天也会没办法陪他走下去。这比有预测的出外勤比明晃晃的伤势更让人惊惶。那一刻,展猫疼得生不如死,小白疼得无力可借。两人的肩膀都塌了……


   

小脸儿总谦逊地说自己写不好。我觉得从整体架构来看,留白前篇比较赶,中期三哥这单元加上剧情改写重构和更新延长的问题有种篇幅一大于前面所有总和的feel。但从这一章开始亮点频频再现,不再拘泥原剧情走向终于点亮了新设定,使得文章完整性和可读性大大提升!这么棒的文笔和才能怎么会写不好!


   

总之,全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同人梦的引领下祝愿再创辉煌。


end

评论(13)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