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猫小号_一张小脸

微博有全文,id同乐乎
精神洁癖癌晚期,没得救那种

消食

吃饱了撑得,消个食

之前和基友说过,我个人非常不愿八卦三次元娱乐圈的事,因为水深人杂,有人就有江湖,站在江湖外只能看到人家想让你看到的。舆论也好,网络暴力也好,即使我有明辨是非的能力,可我没有用来明辨的素材,所以太容易被引导,或者说,利用。

以前(十来年前)非常喜欢两个演员,一个姓w,一个姓z,还有一个姓c。他们早期的作品我看了一遍又一遍,非常喜欢他们塑造的角色。然后w和z相继爆出石锤黑料,而且两件事都是我决不能容忍的雷区。返回头再去看两人的作品,作品是好的,角色也依然喜欢,但总有股挥之不去的恶心感。而姓c的那位演员,至少到现在表现出的人品德行依然很棒,但我不敢再去接触他的任何新闻消息,只想关注他的作品。

粉上瀚冰绝对是个意外,初期也犹豫了很久,生怕又是一个狂喜过后必将失望的怪圈。其实直到现在依然战战兢兢,我很怕我用心喜欢的人,最后呈现在眼前的是我最讨厌的样子。所以说是粉,更多时候都是被动接受糖,消息总滞后一步,也不愿去深挖一点点水花背后到底藏着什么风浪。

大到娱乐圈,小到同人圈,本质是一样的。平面网络永远无法将一个人的全部特质呈现出来,好的作品不见得有好的作者,同样,坏的人也不见得就创造不出优秀的文章。相由心生没错,可这个“相”不单指我看到的这一片井中天地,更多的是我看不到的、被对方刻意或无意隐藏的东西。

喜好是一件很私密的事情,它应该是甜的,是愉悦的,不该成为负担。我喜欢的不见得是名师大家,或许拿出来还会被笑话品味低下,可我愿意坦荡说出来我的喜欢,我希望我喜欢的作者和作品能接受到这份心意。

我喜欢你这个人,不代表喜欢你创作的每一份作品;我喜欢你的作品,不代表我就要深入了解你并支持你的所作所为。三次元的生活已经很辛苦了,至少我想在线上留一片相对纯净的空间。

关注作品,专注创作,与人君子之交,切忌交浅言深。自勉,也姑且拿出来共勉。

评论(10)

热度(44)